close

  

  2015年的一月初和依嫺老師聊天決定要去日本自助遊

原本預計是4月初的連假要出發的

但是樂桃票價單程來回就要台幣8850&6080元

算一算一家3口~光機票就要44790元(未含吃住)

這實在是超出我們的預算

加上東爸看飯店也都沒有房間~

只好再往後挑日子

挑到15日去19日回

  機票日期 票價

以上是我們1家3口的機票費用~23050元~整整差了快半價

於是趕緊再訂飯店

東爸找到浪花酒店   

飯店 

訂好了房間~

才發現飯店最後check in是凌晨一點

再看看我們班機抵達機場時間是22點10分

聽說樂桃班機很會誤點

於是我們在出發前10天發信給飯店說要退掉第一天住宿

結果也沒有很明確回應是否有退成功

於是我們已作好睡機場的準備

也做好功課~申辦免費的kixcard

有休息室可休息,但未滿18歲小孩不能休息

 

所以滿3歲的東東不能睡進去~

 

我也作好睡長椅的打算

 

還筆記要去詢問處毛毯,準備睡在長椅上或24h的麥當勞

 建議大家買機票時記得看一下時間~

這種時間真的很冷門

難怪那麼便宜

 

為了這次旅遊帶了依嫺老師去敗家

(買一雙能走很遠的鞋子,買可以裝很多戰利品的袋子)

東爸說自助遊要一直走一直走

 

出發前有請東爸規劃行程~

但是在3月28日,大家晚上9點半一起討論行程

在家裡討論到快半夜2點

結論是回程多買了一件託運行李$970元(20kg)

還有申請中華電信國外漫遊(結果在國外一直沒辦法用)

其他行程沒啥進展

(傻眼..討論的很累)

東爸規劃很大鋼

(都不知道怎麼換車,買啥票,價格,優惠??)

我們實在怕在國外迷路

 

於是我就將規劃行程的大事攬在身上

東爸說他會配合(之後看遊記你就知道他有沒有好好配合了)

 

短短10天內我將行程排好了

在出發前的周末大家再開一次會~

這次除了第一晚的住宿~其他大家心裡踏實多了~

老師自行也再加購了一件970元托運行李~怕自己失心瘋狂買

我們跟她說放心~我們會在耳邊叮嚀你的~

 

 

在4月初看了fb上頭大家一直po櫻花美照

然後看新聞說下了雨~很多櫻花都被打落了

祈禱我們還能欣賞到櫻花

(我們2個女人一直煩惱看到,東爸就說有啥好看的?)

最想去的造幣局~竟然只開放到15日~真的無緣看到櫻花嗎?只差一天

於是修改行程~第二天一早先去造幣局~應該在外圍可以欣賞到櫻花吧???

加上大弟媳一直跟我說他朋友前幾天剛去~有些還沒開~我們去也許還看的到

我們心裡很期待~~~真的期待~

 

整理行李時~看一下大阪的氣象~好像第3天會50%降雨機率

多準備了輕便雨衣去(期待用不到)

 

15日早上我還去公司上半天班,東東也去幼稚園上半天課

中午12點一到~我到學校去接東東回家

12點半和依嫺老師約在地下室~

預計中午去家樂福吃爭鮮迴轉壽司~

吃到1點半~結帳還帶了一些走~

預計到機上還可以填一下肚子

 

2點開車北上~一路上沒塞到~

東爸開車鑽來鑽去

我們在車睡死了

大約3點半抵達五福停車場

於是大家上一下廁所~出來就催著要搭車

準備搭接駁前往機場~

 

到機場時快4點了~

突然找不到我手中那袋壽司~

想起來放在廁所外頭的椅子上(無緣的壽司)

我叫東爸打電話去停車場~

說那袋壽司請他們吃

東爸說剛剛在半路好像有被拍照(罰單)

說他出去要節制花費

(心想~有麼急嗎? 6點半的飛機)

還沒飛出國~心裡的卡了2件不如意的事

 

 還沒到樂桃check in時間

依嫺老師和東東和我三人在旁邊的大螢幕電視牆玩到忘我

還可以將照片寄到自己的信箱~很方便

東爸突然打手機給我~說可以去check in了~

於是趕緊排隊去 

page02

東東很配合~都自己推自己的行李箱

等到我們一家3口check in時~

地勤小姐說我的機票英文名字和機票不同

我看一下東爸(讓我緊張起來)

東爸說:應該不會錯~妳給錯吧?

我說:我是拍護照給你的

是你自己拼錯~

東爸趕緊問:這樣還能坐飛機嗎?

地勤小姐:我去問一下主管

(一定要給我那麼緊張嗎?)

過了3分鐘,依嫺老師自己都辦好了~在一旁等我們

地勤小姐跑過來說:幫您修正好了~沒問題!

這時我才放下心

而且大家行李都沒超重~安全過關

然後再拉著行李箱~通關

東爸自行去快速通關

我們2個女生帶著東東獨自通關

大約五點~進去免稅商店逛逛

依嫺老師買了一瓶香水~

東東走到一家賣冰淇淋的店~去試吃冰淇淋

 

 

page03

等到5點半趕緊找一家餐廳吃晚餐

決定到homee KITCHEN  好饕廚房

點了3份餐點

(圖一)紅燒牛肉麵(圖二)梅干扣肉(圖三)飄香排骨飯

page01

這3份餐點只有東爸點的梅乾扣肉飯好吃~其他的建議大家別點囉

 

吃飽後~到B3登機門等待

廣播:飛機起飛時間誤點15分

等到真正起飛時已誤點快半小時了

 心裡想~已打算睡機場~沒差了

 

上飛機後依嫺老師買了一包餅乾+一瓶啤酒+一瓶運動飲料

page04

我們1家3口買了一個咖哩麵包+一瓶綠茶

飛機在日本時間10點40分抵達關西機場的第二航廈

沒有搭空橋~直接走下飛機

 

直接搭巴士到第一航厦準備過夜~

悠悠哉哉地走~

 

page05

走到南海電鐵的車站

發現還有車可以坐~23:2924:12(機場急行車)

抵達難波站大約24:12

真的可以衝一下~於是大家決定衝看看~

趕緊買了3張車票

P4152559

 趕緊衝去月台搭車

此時大家又有精神

趕緊在電車前留影

page06

 一想到不用在機場過夜~

心情就好一半~

電車很準時地抵達難波站

一下車之後~

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到飯店

要搭之前怕很貴~一直看有沒有銀色的~聽說黑色的計程車很貴

但東爸說~就給他貴拉~

計程車一看到我們想要坐~就將車門打開了

也將後座行李車箱打開

見到司機走下車來幫忙~是位老爺爺

他幫我們將行李抬上車

東爸坐上前座後,將我們要去飯店告知司機~

老爺爺司機將地址輸入導航

看到顯示車資680日幣~開始跳表

坐了大約10分鐘的路程

 

page07

終於抵達飯店~花了車費920元日幣

還好~還可以check in~才12點半

將這4天的住宿+3天早餐給結清(最後一天清晨5點離開,不須早餐)

當時結帳我有提議說先吃一天早餐看看

但東爸說~若不喜歡再退

(我強烈建議~下次到飯店要先買一餐就好,因為之後退不了費)

拿了房卡~搭電梯往4樓

入住403號4人房

page08

一進去~先拍照片~

大家好像沒有很累

東東還很悠閒坐在門檻上喝茶想事情~

依嫺老師約東東一起玩滾床遊戲~

等大家陸陸續續整理梳洗好後

已經是半夜2點了

預計明天7點起床

 

第一晚~我認床~睡不太著

但其他人好像都睡的不錯~^_^

床太硬了拉~~不習慣@@

明天行程滿滿~希望有精神走完全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ther-Love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