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山 天氣 晴

(以下時間為台灣時間,請自行減一小時,為當地印尼時間)

起床後~到大廳準備吃早餐~沒想到被老闆先抓去參觀這裡的景觀設計

叫我們拍這個~說這個做的哪裡棒....要學習~


飯店的游泳池~只有老闆使用過
(不過大家都不太相信,但我有聽到天還沒亮,隔壁房門有打開的聲音,我想應該是吧)
我算是證人

1.jpg    

如果睡單人床我都睡不好~

休閒椅子上都還有水~應該是昨晚下的雨還沒乾吧

不然本來想說要躺上去拍的說~

雨下的蠻大的~看花有被雨打爛掉

2.jpg

這是游泳池區的休息涼亭

3.jpg

這個休息桌椅的造型看起來很像被鋸斷的樹木~

作的很逼真~

4.jpg

小孩子的遊樂設施~

一隻彩色的毛毛蟲

5.jpg

這艘算是小型的海盜船~

台灣好像沒看過

6.jpg

這是足球造型的攀岩牆&盪鞦韆

7.jpg    

走著~就走到獨棟的房間

可以一家人來渡假居住

8.jpg

這是樹幹指示牌~

作的蠻逼真的

9.jpg

8點多走回去餐廳吃早餐~

炒飯、炒麵、荷包蛋、蝦餅、 Coffee  &溫開水?(又跟昨天的差不多捏)

小朋友自己用英語跟服務生叫了一壺茶~加上糖~就變成紅茶

沒想到事後要付錢~8千元(台幣24元)

所以如果沒有出現的東西~千萬不要再加點~不然要付費喔

10.jpg    

吃完飯,我們還下去游泳池那走一走~

聽到有人在喊要出發啦~

於是就到前面大廳集合

等大家集合時,在飯店前有拍照留影

今天大家都穿輕便衣服~帶毛巾~帶水

因為等等要爬山

遊覽車載我們到西峇雅火山山下

這是入口處~


11.jpg小燕拍攝


但是這座山有2094公尺高

我們不是專業登山者~無法一次爬那麼高

所以打算搭黃包車坐到另一個登山口~

在等黃包車時~

剛好發現一戶人家正在吃飯~是用手抓著飯吃ㄛ

12.jpg

等了一會原本要坐的那台車去加油還沒回來~

於是我們搭另一台上山~

一共叫了3台車~

就我們坐到最爛的車~(等車時~心裡早已在吶喊~我不要坐這一台~因為輪胎痕跡已磨到快平了)

感覺很沒安全感~

沒想到就給我們坐到了

而且爛到車門都用繩子綁起來的~

13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上山時~不幸的車子熄火了~(不想發生的是~竟發生了)

第一次重新發動有成功~之後就聽到後面有車一直在趕路似的~狂按叭

一會~我們的車好像有零件掉落~一直拖地~所以這台車還有免費音樂聽

接著一段路後就沒聽到聲音了~因為掉了~原來是保險桿掉了


我們是第2台車~後面是李董座的車~那台趕路的車超過李董的車~直逼我們的車
(心想~不要跟太近ㄛ,我們隨時可能會倒退盧)

山路很小條~很難讓路~又很陡


可是他還是狂按喇叭~人很囂張一半身體探出車外~一直揮手

阿姨就說~該不會人家是要我們停車吧~還是我們司機給人家插班?

好死不死~剛好又熄火~這一次被人家追上來~

感覺後面那一台來勢洶洶~一直叭我們~要我們司機下車~好兇

好恐怖的感覺~剛好遇到熄火車子 開不動~怕車子倒退盧~又怕人家追殺

搞不好隔天你們會看到國際新聞刊出來~

原來李董問清楚後~真的是我們司機插班~

原本排到班這一台去加油~回來生氣追上來~

不過李董還是有付這台追上來車子錢(給錢了事~不然被捅一刀的話可能不划算)

聽說包一台一般價是10萬(台幣大約300元)

但在山下時喊價15萬(台幣450元)~但沒辦法~我們不是當地人~還是乖乖給錢~以免發生意外的事情(半路被殺之類的)

14.jpg小燕拍攝

給錢了事後~他們倆又像好兄弟一樣~還幫我們將車子發動~跟著我們一起上到路口處(因為這山路沒辦法迴車)

感覺他好像故意要追上來騙錢的

到入口處~我們趕緊仔細看一下這台車

穿紫色衣服的是我們司機~正在跟剛剛追上來的那台車的人講話

重點是~駕駛座旁的車門也是用繩子綁的~殼裡面完全是空心的(很陽春)

剛剛半路是另一面後方的保險桿掉了~(不曉得他們有沒有下去撿)

我想他一個月如果可以載到我們一次~他就賺到了~

15.jpg小燕拍攝

他就必須一直在這等我們爬完山~要再把我們載下山(因為我們錢還沒給他們)

在這剛好遇到3位香港的登山者~他們比我們早上山~而且他們都沒坐車到這~是直接從最底下走上來的(好佩服喔)

我們至少坐了10分鐘的路(扣掉熄火的時間)

我們10點開始爬山囉~~

一人發一支木棍

坡度大約快30度~所以車子根本無法開上來~

只能用走的~

走了3分鐘連小孩子都快受不了了(汗流一堆)

16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紫外線還蠻強的~~所以大家都戴著帽子

爬了大約20分後~看到這個平台~大家都在這休息~我們後面的人~以為到了~

沒想到~他們說還沒到~

這個坡很難爬(我的包就是在這弄髒的,黃色的土很難洗掉><我的黑白宮廷包)


這時已經10點半了~

17.jpg

爬上這個坡上來就是這個景色(冒煙的地方才是終點><)

18.jpg

繼續沿著旁邊小路~走上去

路很小一條~無法2人並排~超難走~有落石砸下來的痕跡~崎嶇不平

   19.jpg  小燕拍攝

山路彎彎曲曲~~一邊是峭壁~一邊山涯


20.jpg

如果不小心跌下去~7天後才會到家喔~

21.jpg

還沒到~地面有些很滑


那個小點點籃色衣服的是小燕(現在已經11點)
22.jpg      

走好快~回過頭給我拍張照吧~

其實拍照的時候也順便休息一下~

有看到冒煙處吧?應該是快到了吧?


23.jpg

還沒呢~~

這裡的路更難走~

好幾次我都差一點跌倒
24.jpg佩津拍攝

看到冒煙了~

有硫磺味~~

黃色的硫磺~~

25.jpg    

冒煙~~上面風很大~

往旁邊山谷裡看

26.jpg

有人在山谷裡排字ㄟ

左上角有沒有看到硫磺

(這時已經11點半了)
27.jpg

再抬頭往上看~

好美的峭壁

大自然的鬼斧神工

28.jpg      2009 04 21 印尼 馬達

我想應該隨時隨地都在崩落吧~

而這裡還不是最頂端~

29.jpg

還得繼續往上爬

最頂端那是最高峰~

旁邊看的到當年火山爆漿的痕跡
30.jpg

我們大約再爬5分鐘而已~

就到了這裡~

31.jpg    

可以看到另一山頭的山谷景色

32.jpg

我們有2位團員有爬上去最高峰~

但是聽說那段路很危險~

我們初學者不能爬~

7歲小男孩還是第一位到這裡的~體力果真很強~電力十足

33.jpg

我們就只好在這多欣賞一下風景~

其實有很多團員都沒爬上來這裡~

在下面凹槽那裏(有一小點白點的~那些都是人)

34.jpg    

而那3位香港登山客早已攻頂~已經下山了~



這時第2 位團員想再上去~~

可能有那種不服輸的精神吧(他們平常就常在登山)

35.jpg

聽我們第一位下來的團員說~那個頂峰(插支架那)

有一座墳墓~有鮮花祭祀

好像是有登山者在這往生~

37.jpg佩津拍攝

我們於是等李董上來~

到另一座山頭~那集合拍照

36.jpg    

有沒有看到霧濛濛的一片

39.jpg

很臭的味道~
是硫磺味~~

這裡要小心~不然滾下去可能7天才會到家喔~
38.jpg

大約快12點才準備下山~

下山半路還吃了幾塊椰子糕(沒辦法餓到了)

而我整瓶礦泉水也喝完了~

這是我第一次爬那麼高的山

這次要感謝小燕~要不是她的鼓勵~本來我不想爬的,

沒想到征服一座山的感覺~好開心~

雖然不算完全攻頂~但至少看到活火山了


回飯店的半路上~突然看到一堆學生下課~不曉得為在校門口買啥零食?

穿紅色裙子是國小生,藍色的是高中生(導遊說的)

40.jpg小燕拍攝
回飯店已經1點20分了

吃完午餐~然後休息至3點半

我睡不著~只好再繼續作著Nice訂做的貝殼包(剩下一點點就完成了,假期也剩一天了~)


醒來後~

帶行李上遊覽車~前往市區(要換飯店啦)

半路看到在賣榴槤的攤販~

於是整車大人都下車去品嚐

留下我們3各小朋友+1老人不敢吃的在車上
41.jpg

聽他們說很好吃

當地的榴槤都是等掉下來才去撿來吃

那會不會有人剛剛好被榴槤砸到呢?不會ㄟ~

因為榴槤通常都是晚上才會掉下來

所以你晚上不睡覺跑去榴槤園作啥?

當小偷阿~那被砸到也活該~死好~~
42.jpg

車子繼續往前開~

遇到又有賣山竹的攤販~~於是停車~李董下去買

前面路上出現這樣的景象

好多婦人站在路旁(導遊交代我們不要下車)

43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仔細一點看~

發現她們手上都拿一個網子

作啥呢?聽導遊說~他們是在要錢

要錢?就是向您乞討啦~

怕被遭到他們攻擊~所以只有李董&我們遊覽車的小弟下去而已~

不過遊覽車小弟有給她們錢

44.jpg小燕拍攝

山竹~傳說中的山竹出現了~

大小不一~顏色也不一

45.jpg小燕拍攝

山竹底部有個花瓣樣子

聽導遊說~花瓣有幾瓣,代表裡面果實有幾塊~

有6瓣7瓣的~

46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打開時要小心~因為如果不小心沾到山竹的汁液~可是洗不起來的喔~

裡面也很像蒜頭ㄟ~不過超甜~超好吃

我連續吃了4顆~

不過聽說山竹是涼性食物(不可以吃太多喔)

47.jpg小燕拍攝

車子繼續往前開~比較接近市區

其實來印尼第一天我就有發現~

街道旁都會出現這個瓶子招牌(我很納悶,這是啥店)

我猜可能是賣水的店吧

48.jpg小燕拍攝

也有車子裝滿一桶一桶的水~好特別喔~

49.jpg小燕拍攝

大約5點半到達市區~

我們要去逛他們的當地最大的supermarket(超級市場)


我們車停在街道旁(因為我們遊覽車太大台,沒位子停)

50.jpg小燕拍攝

這是supermarket的招牌
(窗外水滴不是下雨喔)

外面這時超熱的

51.jpg小燕拍攝

我們公司推著一台推車進去

其實他們的天花板造型還蠻豐富的

台灣的頂多平釘~不然就給它裸露一些管線

52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唯一不同的是~他們的數字都寫的好高~

幸好我有帶計算機(大家都狂問我價錢多少,我狂按)

53.jpg小燕拍攝


同團的人把整架的咖啡豆都給一掃而空~

好恐怖~一人至少都買5-6包~

我們家都沒喝咖啡的習慣~所以我也都沒買~

我只買了幾條當地的巧克力&蝦餅(超好吃,已經上車了~還下去買一趟)

54.jpg小燕拍攝


算錢時~我們團直接包下一條結帳路線~李董在旁邊幫忙溝通

這時後大家都把身上低於1000的幣額~通通貢獻出來~因為大約台幣3元~

所以都給下一位結帳者使用~不然也無法換多少台幣回來~

(大家都忘記買薑母茶><幸好我有在休息站買一包)



逛完超級市場~就前往一家超高級的飯店吃晚餐

55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飯店入口~有點中國風

56.jpg小燕拍攝

進去後~裝潢燈光氣氛都不賴~~

服務人員也很多~

57.jpg小燕拍攝


走進去我們定的包廂

包廂內可以容那四桌

58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我們的餐桌

這一餐吃的蠻高級的~

59.jpg小燕拍攝

不過沒有果汁~只有熱茶

小朋友用英文~自己點了一杯草莓冰沙(會講英文~算是犒賞他的,而且他年紀最小~沒人敢講話)

60.jpg

上菜囉~~第一道綜合拼盤

61.jpg  63.jpg  小燕拍攝

第二道 每人一小盅的湯(超好喝~有干貝喔)

62.jpg小燕拍攝

第三道  鴨肉(動作太慢~已經有人偷夾去了)

64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第四道  芋泥蔬菜塔(我自己一食材亂取的~我沒有菜單阿)

65.jpg小燕拍攝

第五道  蔬菜豆腐(還有菇><)

66.jpg小燕拍攝

這是小燕的紅酒

67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第六道  炒飯(超辣的炒飯,是上面那一坨在辣)

68.jpg小燕拍攝

第七道  中藥燉雞

69.jpg小燕拍攝

第八道  冬瓜湯(其實我喝起來跟第二道很像ㄟ,來騙錢的嗎?)

不過旁邊有海鮮類的肉~要加進去湯裡~不錯喝~~

70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第九道  魚(這裡的魚肉~我都不太敢吃)

71.jpg小燕拍攝


吃的很飽~

還一桌一桌去敬酒(我喝茶)

吃飯時就已經有人開始點歌在唱歌了~

大家都開始~跳起舞來~

跳那天在船上大家學的台客恰恰~

72.jpg小燕拍攝


跳完舞~就還有一道甜點等著我們

第十道  草莓檸檬愛玉凍飲(好好喝)

73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
大約歡樂到10點~大家才離開飯店~

準備去晚上我們住的飯店chenk in

今晚我們住在市區的EMERALD GARDEN HOTEL

進去大廳~有一大串水晶燈

74.jpg小燕拍攝


門口有一大箱的樂捐箱~

裡面還丟了不少紙鈔~

75.jpg小燕拍攝

大廳櫃檯的各地時間


現在台北已經快10點半了~

很晚了~
76.jpg    小燕拍攝

拿了我們房間的鑰匙~

很特別的鑰匙~

77.jpg小燕拍攝


結果去找房間 時~小燕一看到房間就說不要住這一間~

而且一進去就覺得涼涼的~房間還有另一個門(除了廁所門)

拉著我去問櫃檯~問還有沒有別的房間?

結果全部客滿

佩津就叫我們過去跟他們睡~

所以~我們就4個人睡一間

再等洗澡時~小燕拿出一百萬來拍照~(一人發一百,我們留一包~一人先發50萬元)

是不是都長的很像?不小心有可能付錯錢~

78.jpg小燕拍攝

4個人怎麼睡呢?我們把單人床(有雙塊床墊)全部拖平

79.jpg   小燕拍攝

這是房間的衣櫃跟展示櫃(因為上頭擺了很多要付錢的商品)

80.jpg小燕拍攝

今晚搞到很晚才睡覺~我也睡的不好~可能因為小燕對那件事的堅持~所以心裡毛毛的~

晚安囉~^_^

明天一早要搭機回國囉~待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ther-Love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