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其實在日本的每天早上


東東都比我們晚起


今天一樣6點半就醒來~


但在台灣~只要是假日~東東是我們的鬧鐘~


準時7點起床~


所以在最後一天記錄一下在小新之家民宿的一些生活環境


住這裡真的會比飯店大~


(至少布帕東東滾下床)


但是晚上建議較淺眠者要帶一下耳塞~


因為其中一晚~


民宿後方有一戶人家大約11點多還有開門和整理瓶罐的聲音


但洪老爺有帶耳塞~睡到翻過去了


meng趕緊梳洗完畢~拿起相機拍照~


 


早上陽光灑進和室裡



真的是日式的和室


拉門的另一邊就是另一間雅房


2樓有3間雅房~除了第一天只有我們一組房客~


之後都是客滿的


所以要訂房請提早喔~



雅房會不會太吵&不方便?


其實只要房客彼此互相尊重~


10點過後輕聲細語~都不會有啥影響


而我家最難控制的東東~


都是用爸媽的好朋友『巧虎』來控制他~


他都乖乖看巧虎~




(請忽略掉地上行李~是要離開才拿出來外面整理~不然都是放衣櫥內)


是塌塌米的地板~


還有日式的衣櫥


衣櫥內有放一些備用床墊&棉被


一張小茶几


 




這是外面公共空間-客廳&廚房


每天早上起來要幫東東燒開水(帶出門要泡牛奶)


小新媽很貼心~一組客人一條擦手巾喔


我們的是中間粉黃綠色那條



垃圾也要幫忙分類喔~


晚上東東都和爸爸坐在這裡看巧虎等媽媽洗澡~



廁所實況(馬桶&林浴間是分開的)


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像小新之家淋浴間這種塑膠地板


踏起來觸感很好~冬天就不怕地板冷啦~




這是我們房間的外面陽台景色~



拍完後東東就醒來啦~


趕緊泡牛奶給東東喝~


喝完後~就離開這溫暖的窩


感謝小新媽的熱情款待~


下次會再來的^_^




父子倆的心情都不太好


到日暮里站後


 


因為我們是買skyliner來回票


所以去畫個位


搭早上07:21的skyliner
 


8點就可以抵達成田機場


(這時候我將車票放在東東推車上方帆布拍照,結果就忘記收好,但是我上車前有在看一下月台的地上,看是否有掉東西)


結果上車後~我就開始找不到車票


口袋都翻遍了~


就是找不到~心想:完蛋了該不會要補票吧?


老爺又在生氣~


看到我找不到車票他更氣~


於是我說~我看到票最後一眼是在東東推車上


老爺就去推車上找票~


果真在推車上方~


就這樣~老爺一路結屎臉



抵達成田機場後~我們的2件行李一共35.7KG


來的時候是27.3KG~


我猜8.4KG都是布的重量吧??


入關後



在免稅商闖逛~去找一家咖啡店吃早餐


買了個三明治290日圓


像刮包之類的牛肉餅480日圓


2個人各吃一半



接著再去香水櫃看香水~


是老爺同事託買要送女兒的,但是又沒問清楚要哪一瓶?只說了個單字


因為日文不通~剛好有一位櫃姐會中文~


溝通老半天~還是沒買


想說回台灣再買就好~


然後就再進藥妝店看~看有沒有昨晚沒買的的新貨~


看一看價錢~都比昨晚買的貴~


所以沒買~又出來了~


之後去賣名產的店~拿了一些名產


逛的同時~發生了一件大事


非常嚴重的事


就是有人撿到地上的護照和機票


拿給洪老爺~


洪老爺才驚覺~怎麼少了一本護照


《少了一本護照》


很嚴重所以我要放大字~


查了一下~是老爺自己的不見了~


他是3本一同放在皮衣夾克的內袋


結果脫下外套後
將外套掛在手背上~


然後3本護照就這樣掉的~


但是只撿到2本


於是 2個人瘋狂在不到10坪的名產店一直找


還是找不到~


老爺推著睡著的東東去服務台詢問


我自己回去剛剛早餐店找~藥妝店找~香水櫃找


都問了~也找了~也都沒有人撿到


服務台也幫我們廣播~


然後我們又回去名產店找~


找不到~又再一同重覆走一次我們剛剛經過的路線~


所有店都找過N次了~


找不到~


而洪老爺嘴巴也一直念:我怎麼會這麼糊塗?


(心想:這次若是我搞丟的~那我不就被罵慘了)


眼看還有1個半小時就要搭機了~


再回到名產店~


用手電筒往櫃子下照~還是沒有找到~


看一下剛剛被洪老爺丟棄再櫃旁的購物籃子


我問:那這些還要買嗎?


洪老爺說:要阿~


但我們就沒心情再逛了(所以買很少)


就將這些結帳後~


再到服務台~


服務台說也有可能有人撿到拿到登機處那也說不定


於是我們就坐接駁車到第二航廈的服務台詢問


還是沒人找到~


剛好遇到2女1男的服務員


用日式英文問我們~


那時候就算洪老爺會聽&說英語~


緊張起來~竟然都聽不懂日本人在講啥?


我還聽懂~他們問我們有沒有去過廁所


我們說沒有~


還問我們有沒有放在包包裡~


我們說沒有~一直放在衣服內~


問我們在哪裡買了啥?一直看我們一小袋的名產~


然後他們3人在帶領我們作接駁車


回到名產店


他們3人就一直用日文溝通~(我們聽不懂)


但是他們意思是說~


通常都是入關前或出關後遺失護照~沒有人在這中間逛免稅店移失的


所以他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


於是再找了一次名產店~


還是沒找到~


就問我們要一起飛還是單獨飛


啥??一起飛還是單獨飛?


有沒有搞錯?我怎麼可能單獨飛回台灣~


我當然是說一起飛~


但是老爺護照沒找到~是無法坐飛機的~


我還是堅持一起飛(這時候老爺心裡應該很感動吧)


其中1男一女就先離開的~


我們詢問有沒可以打到台灣的領事館找會中文的


於是女服務員就用手機幫我們打到領事館


讓老爺直接跟對方講話~


對方也跟他說最快就要到東京辦護照~


但是目前怎麼出境都是問題了~用遣返的嗎?


而且要明天才能搭機回台~


句句都是沒希望


掛掉電話後~


我向老爺再說:


你再趴下去櫃子下找看看~


找仔細一點~


我跟東東站在名產店外等


真希望有奇蹟出現~


過2分鐘後~


看到洪老爺高興的跑過來~抱住我頭~往我嘴唇親一下


說:找到護照


頓時...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~


真的~無法控制就崩潰了


哭著向服務小姐說:謝謝~Thank  you~阿哩嘎豆...


(就只會這3種)


真的是奇蹟出現拉~心想剛剛這齣戲~


是要給洪老爺這3天來的逞罰嗎?


如果是~我很謝謝老天爺~替我出了這口氣


洪老爺說:他經過這件事後才發現我有多愛他~竟然不會丟棄他~自己回台灣


拜託~我也想把他丟日本好不好~


但是我一個人推2個行李+推東東


怎麼開車回彰化?


 


機場大災難渡過後~


終於可以回家了~


準備登機



閒閒的在機場拍一張我自己作的護照夾


如果洪老爺不要嫌麻煩~而乖乖放在護照夾裡~


我們就不用如此狼狽在機場裡找護照~


 


離搭機時間剩半小時~


欣賞一下我們差一點搭不到的飛機


 



終於可以上飛機了~


11:15 準時起飛


這一次東東比較幸運~


可以比別人先吃飯


嬰兒餐~一樣送東東香蕉一條+鮭魚飯(下圖右)


超好吃的~因為東東吃不完我有將他通通吃完


東東抱著他喜歡的尿布(怪小孩)


接下來是大人餐點~


屬於日式口味 



個人不喜歡~覺得不好吃~帶點鹹味的綠色飯



看起來很精緻的小菜(上圖)~


吃到只剩下右下角那紫紅色醬菜~鹹


 


這一次空姐拿了貼紙和小飛機模型還有小拼圖給東東挑選


我們幫東東選了小飛機模型~


相較於到日本快下飛機前的一位空姐的服務好太多了


那一位空姐竟然只拿一張貼紙給東東


說他這麼小~其他玩具太危險~就拿貼紙給小朋友


是危險沒錯~但是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~未免也太過於..


若是當下我說我們不喜歡呢?可以換別種嗎?(我們當然不是這樣傲客啦)


回家後老爺就將飛機組起來放在電視機上~東東每天還是看的到~
 


想到還是會喊『機 .ㄐㄧ ...』


這樣的回憶很棒~


很多人認為帶小孩出國很累


meng不認為~


倒覺得跟一位容易愛生氣&愛改行程的人玩比較累


大家說~是不是??^_^


就這樣4天3人花了快9萬日幣


+機票26,050


折合台幣合計大約5萬5而已


自助遊看起來很省錢~


但是相較之前度蜜月吃好住好~


還是差很多~


我們還好~對吃&住不是很講究的~


所以自助遊也是不錯的選擇~


遊記寫完~我也輕鬆多了~


整整拖一個月~sorry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ther-Love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