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2009.12.31     陰


早上9點多洪老爺從彰化到我家來載我


這一次旅遊是跟燕小姐他們相約要一起去玩


但是由於出發時間無法配合


所以燕小姐他們先出發


等我們要出發時


他們已經開車到新竹啦


差了一個小時的車程


 


我們就一路開到宜蘭(大約12點多)


下交流道後~狂打燕小姐2人4隻手機


竟然沒有一隻打的通


加上現在已下雨


又找不到2人


一直擔心他們是迷路還是...


 


後來肚子餓先去找林場肉羹


停車又很難找


剛好隔壁電力公司有停車位


就先給他暫停一下


(下次去林場肉羹的朋友,他們有免費停車場喔)


 


這時候燕小姐打電話來


她說他們去礁溪泡溫泉啦


還去給魚咬


這下子我們放心了


 


我們是第二次來吃林場肉羹


很幸運~剛好有人剛吃完


我們有搶到位置


後面一大群人進來都沒位置坐啦


很快就吃完啦~~


吃完後就去遇而歡民宿丟行李啦


 


遇而歡民宿我們來了4.5次了


因為這裡有家的溫馨感


而且她的早餐真的是一極棒啦


 


但是李姐不在家


我們在外面晃了半小時



 


欣賞了外面的擺設


很多小盆栽


 


門口上吊了一塊很美的牌子




以後有時間我也要去學畫畫


外面她們種了超大棵的山茶花


開了不少


很漂亮


但好冷喔~~~~~



因為今天是星期五大部分的人都在上班


我們是請假來玩的


路上也沒有人~


不然可能我們在這東摸摸西摸摸


搞不好會被路人誤會.....


 


半小時後李姐回來啦


帶我們先上去放行李


一開門


發現..哇!


壁紙換了


還發現中間那幅小圖簽了名字



上面簽魏德聖


我想說魏德聖是誰ㄚ


竟然那麼大膽給人簽在圖上


 


後來在聊天才發現魏德聖是海角七號的導演ㄟ


哈哈~~~我突然腦殘~~想不起來




映入眼簾~~有流蘇


還有懶人椅


時尚小茶几




床改了方向


但是看電視必須在懶人椅上看


好不方便喔~


下次要開民宿者~


要記得將所有開關插座留2方向阿


要改方向~使用起來也會比較舒適




放好行李後


大約快2點


下樓去~李姐幫我們介紹一些小吃景點


畫在地圖上,還叮嚀晚上開車進市區要注意停車問題


因為晚上市區有跨年晚會


所以建議我們要停在學校裡面~


 


還指引我們如何開車到玉兔鉛筆學校


經過李姐解說


很快就找到目的地


大約2點半抵達


 


感覺是一片廢棄許久的工廠


這時候天色有一點陰陰的


 


原本我們是預約1點的但是那各場次只有我們4個人


所以前2天又臨時被告知是否可更改場次


所以改預約3點場次的


(一天有4各場次喔)


詳情請見玉兔鉛筆學校


 


停好車~又剛好下毛毛雨


趕緊撐傘下來拍照
 



好像前1.2年才開放參觀


因為meng來那麼多次~都沒聽李姐建議這各行程


李姐也提起前鎮子他們民宿業者有來參觀


也許以後就會有更多人來這參觀囉


 


這是他們的帆布招牌


感覺很有活力




走進去看到一塊小招牌


有學校的fu喔


喜歡這塊原木的fu




有一小段對鉛筆的教學介紹




再走進去


有一隻大鉛筆的模型&製作鉛筆的機器




再走進去有一大面地圖


上方鉛筆的數量


是工廠搬遷時大卡車運送到宜蘭的數量


提早去的人可以數一下




還進去他的販賣部,但因為目前沒有使用鉛筆的習慣


所以都沒買啦~


但是看看牆壁上的裝飾


↓這是要拐小朋友買鉛筆的文宣嗎?↓




 


導覽時間快到囉~


燕小姐他們剛好趕到~


還好有趕上~


先去上個廁所


裡面廁所隔間有一點小創意喔~~



進去一間教室裡


看見牆壁上有小學生的帽子



小學生的課桌椅


 ㄟ..你看~中間還有一條線ㄟ




接下來看下課花路米的短片


裡面有介紹鉛筆的製作過程


要仔細看喔~


看完導覽人員開始問問題


洪老爺有答對一題


↓獎品是:鉛筆一支↓



接下來因為人數太多~


我們分2組人馬去進行活動


 


旁邊一羅羅是製作鉛筆的木板


聽說當時後工人要疊成這樣(在一限定時間內)


端出去外面陰乾


我們一致認為不太可能完成



下面鐵桶是油炸筆心的容器


筆心要油炸~


妳沒看錯喔~~




而且筆心不是用鉛做成的


而是石墨粉加黏土做成的


牆壁上有一堆介紹的圖片&鉛筆的客製成品




導覽完~要玩個小遊戲


我們還分3小組


我們4各組


但是只有我們2各女生在排


我排~燕小姐弄整齊


排好還要端起來拍照


而其他2位男士


就只會拍照


粗重的就交給2位弱女子


不過因為我們排的最快也最整齊


所以有得到一支鉛筆喔


 


好喘喔~~~


一支鉛筆不夠啦




接下來走去另一各定點


要來玩吊鉛筆的遊戲




我們3個人瘋狂的釣


洪老爺在旁邊拍照


這一項遊戲燕小姐很厲害



燕小姐有拿到一支鉛筆喔


你們看~大人小孩都玩的很開心

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


鉛筆DIY


一人50元分到3隻白色鉛筆




桌上有一堆畫筆


還有彩色塑膠套


讓你組合你的鉛筆




這一項只有我玩~洪老爺在旁邊幫我拍照


不過我也有給他偷偷玩一支


上面那一支是我畫的~


要送給洪老爺的妹妹


畫很多愛心


中間那一支是洪老爺的傑作


愛畫大便的怪人




最下面那一支是要留給我自己的


做好後會給妳一各小三角紙盒裝鉛筆


 


我看很多小朋友都劃好花喔~~


但效果不錯喔~~


我就是太過龜毛~:P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結束後就開車到羅東夜市去解決五臟廟


車子如願停進學校


然後走去羅東夜市


半路看見一家服飾店


哇~~裡面有一雙靴子~感覺還不錯ㄟ


就走進去啦


試穿後~超好穿難得有合腳的靴子


刷卡買~買下去了(好殺)


但我喜歡的顏色沒有我的SICE~


只好等店家寄給我


 


呵呵~希望燕小姐沒嚇到


因為找我人生中第二雙靴子~真的找好久~


第一雙已經壞很久了


過年希望能穿一雙好鞋


 


之後去吃ㄧ些小吃~



滷味阿~沒有想像中好吃~是冷的


還有碳烤~排很久


卜肉是燕小姐排的~我吃了感覺也還好~


包心粉圓是還不錯~一定要熱熱的吃


放太久會不好吃~因為粉圓會脹大


 


羅東市區的倒數舞臺到8點多還在搭


所以我們買了一些食物回遇兒歡民宿


李姐又切了一盤水果招待我們


我們吃的好撐><


看了一些旅遊雜誌


決定明天還是要去明池


 


先去休息囉~


看電視倒數啦~~


呵呵~這樣比較不用怕冷


 


 


明早預計9點出發前往明池


 


哇咧~~一群年輕人三更半夜不睡覺再放鞭炮~吵死人~


打算明天一早去買鞭炮來慶祝~



呵呵


 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那個洪老爺不要再催我了啦~我有在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ther-Love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