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起來先上網查一下東京氣溫如何?


20度~28度


屬於早晚溫差大的


泡牛奶給東東喝完後~就準備出門了~


7點出門氣溫蠻涼的~


給東東帶一頂毛帽


我穿風衣~洪老爺穿皮衣


民宿附近剛好有學校,學生上學的情況



還好昨天小新媽跟我說~我們要坐2日免費的地鐵票~是要到千代田線的【西日暮里】站坐


還好有提醒我們~


所以之前規劃的行程路線都泡湯了~


我一直規劃JR山手線的日暮里站為出發點&終點


因為這樣也被洪老爺罵到臭頭了~(我也是第一次字自助遊阿)


不管了~還好到西暮里站也不遠~走路10分鐘內可到達~


途中看到有人在整修房子(下圖左)


跟台灣的建築工地很不一樣吧~


我都敢走在旁邊~


(台灣的~我都閃遠遠的~深怕有異物掉下來)



日本房子的庭院都好有feel~給人很寧靜的感覺(上圖右)


我們在路上這家店買了飯糰當早餐(下圖上)



一個才157元~不算貴拉~買了一個昆布&鮪魚口味的


怎麼到淺草站的??


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記不得了


(拖太久寫遊記了><)


反正就抵達淺草站~雷門淺草寺


早上9點多還沒啥遊客


所以趕緊拍照


雷門燈籠~東東到此一遊




走進去就是仲見世通


太早~商店才陸陸續續開店


大約10點才營業喔



不過因為這樣早到~


還可以看到店鋪捲門上的塗鴉畫(下圖左)


每家店都不一樣~


都很有日本風



這家仙貝店倒是很早開



回程再買吧~


再繼續走進去~


看見小舟町燈籠




旁邊的五重塔(下圖)



 


小舟町燈籠(下圖)



過了這個小舟町燈籠


裡面就是淺草寺了







meng沒拍到淺草寺拉~因為在顧東東



東東說肚子餓餓~坐不住了(上圖左)



(我們大人的飯糰都還沒吃~這小子出門前以喝牛奶了~現在還喊餓)


於是找個遮陰休息處~


坐下來吃飯糰&休息


休息時還遇到一個日本老婆婆~



休息時還遇到一個日本老婆婆~


(因為東東對人家笑)


所以老婆婆跑過來摸摸東東的頭


說一堆話~我只聽到元氣之類的~


洪老爺說~好像是說願平安長大之類的祝福話語


這小子來到日本~還是繼續四處打招呼(hi~)


一上就車四處搜尋別人的目光


若是有跟他搭上線的~他就一路跟人家擠眉弄眼~玩躲貓貓


逗得大家笑容滿面一直說卡哇依~


 


洪老爺吃完後就獨自去拍照~


而我在顧這隻東東


顧他同時~也偷拍了一些照片



在這可以看到晴空塔阿(上圖左),五重塔(上圖右)


其實這些櫻花都是假的啦~但是點綴一下~還是蠻有feel的啦


真的櫻花早在半個月前都掉光光了><殘念


看一下小橋流水也是不錯拉~(下圖)



今天也有校外教學的學生們~(下圖右)也看得到晴空塔喔



沒有進去拜拜~逛一下而已~就快10點了


準備離開淺草寺~


到那家有名的仙貝店去交關一下


聽說有分厚5片&薄8片(一份500日圓)


我們選了薄的8片500日圓


白色塑膠袋裡面用牛皮紙袋裝(下圖左下)


打開紙包裝後裡面用透明袋子裝(下圖左上)



東東第一個嘗鮮


感覺很硬~一直很難咬


我們大人也吃了~感覺真的很硬


看一下紙袋上的字【龜】圖(下圖右)


我只能說圖形容的真恰當~像龜殼一樣硬拉





讓東東拿著吃~


我們邊推著他往水上巴士那走去


水上巴士其實在面對雷門的大門的右邊~


往右邊的方向走下去~就會看到一坨金黃色的


再往旁邊一樣有一塊白色旗子藍字寫水上巴士(下圖左)




到這棟白色建築裡買票乘船(上圖右)


因為晚了5分鐘到~所以原本要搭的直達台場的傳已經開了~


我們只好買半小時後的往日的出棧橋~到那再轉乘到台場囉


往日的出棧橋一張大人票是760日圓~東東不用錢


售票處還有一個路線圖(下圖左)~就是待會坐船會經過的橋~


之後上樓去等船


(搞不懂~為何要上樓等船~然後再下樓搭船)


反正這裡有冷氣吹~玻璃也擦得很乾淨~看窗外景色很清楚~


在雷門門口那有很多人再拉顧客(就是拉人力車的)


這裡還蠻多人坐人力車的(下圖右)



待會是從吾妻橋出發(上圖右的紅色橋)


沿著這條隅田川~會經過13座橋


等船的同時~窗外景色~也不賴~


看洪老爺拿起相機狂拍~(下圖)


看的到朝日啤酒的建築大樓&晴空塔



等到船快到了~就下樓去等船~


下樓再拍一張對面的大樓


但是晴空塔就被擋住了



準備開船拉~


上船後坐在下層~能拍得的景色有限~(下圖)


洪老爺先上去船頂看一下~



在這經過了3座橋


也欣賞一些岸邊建築景色



洪老爺下來叫我上去船頂拍


船頂拍得真的不一樣~


整座橋的形狀都拍得很清楚~


還看到晴空塔ㄟ(下圖上)



說真的晴空塔無所不在


但是要靠自己的快手~趕緊按下快門~


不然下一刻~就會被建築物給擋住了




當然我是遷著東東的手~一邊拍一邊按快門~


看照片效果還不錯~


是我的手穩?~還是相機好呢??



這裡建築越來越高大~


太陽也越來越艷~但不炙熱~



還會遇到與我們反向而行的船隻


船上的乘客~也與我們打起招呼



前方這座中央大橋(下圖)~是我覺得蠻好看的其中一座橋



洪老爺當然也不放過如此美景~狂拍(下圖)


但我們現在拍都是逆光~


大部分我都是等船開過船後再拍~~




其實橋與橋的距離都不會很遠~等你拍完橋後~


還可以欣賞一下旁邊景色~


而東東依舊在我的控制中~


但東東也不閒著~一直跟日本人玩躲貓貓的遊戲~害一對日本夫妻狂跟他玩~


這座橋很美~所以多放了寄張照片~




橋上剛好有行人跟我們打招呼~我也在第一瞬間拍了下來~


中間還停了一站浜離宮~


大約坐了45分後~下船~抵達日的出棧橋~大約快12點了


看到一艘特別的船~趕緊拍下來(下圖左)


洪老爺先去買船票~到台場大人票一人460日圓



而我也泡牛奶~準備給東東喝~


這時洪老爺只是蹲下來幫東東脫個鞋子~


結果外面就來了一些穿YAMAHA衣服的外勞


在售票處排隊~


想說我們票就買好了~就無關緊要~沒想到不到一分鐘~


整個空間就被3.4百各YAMAHA外勞給填滿了~


有嚇到~趕緊去搭船處排隊~


發現前面已排的2百多人的YAMAHA外勞~


失算~~應該讓東東一邊排隊一邊喝牛奶的~


結果站在太陽下等了15分鐘才上船~



而上船後~


東東也睡著了~


真是好命的小鬼~


說到YAMAHA的人海~


真的~嚇死我們了~


整艘船都被他們包了~


只有十幾個不是~


不過他們也太好命了~還有員工旅遊喔~


(因為船上風景太多~分2篇介紹)


第二天遊記~下集待續~台場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ther-Love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